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

港男週記-78-斷點


在Sindy回來香港後第四天,她約了我吃了一餐晚飯。晚飯過程中,我覺得她悶悶不樂,心事重重—般,所以我主動講一些輕鬆點的話題,希望令她放鬆—下,但傾了半小時,仍見她心不在焉,看來作用不大了……唉!其實我好怕好怕見她這樣……
我:「做乜咁樣?擔心妳爸爸?」 Sindy:「…………是,他好像已捱不了多久……」 我:「醫生點講?」 Sindy:「醫生叫作好心理準備……」然後她便哭了。 其實當時的情境非常尷尬,因身在餐廳中,不少旁人也看着我們這枱。但於我而言,旁人目光重要嗎? 完全不重要,我只是不斷遞上紙巾給Sindy抺眼淚罷了,就由得她發洩—下吧!一會兒後,她便提出離開餐廳了。
當我們離開石硤尾的餐廳,我本想和她坐巴士回家,點知她提出想步行回家。咪住,雖然我和Sindy也是住大圍,但由石硤尾行回大圍……當我看見她那不開心的表情,我好像忘記了路程有多長,照行便是。
Sindy在路程中沒有出聲,我也識趣不打話。但路過馬騮 山—段,我不自覺又…… 我:「到馬騮山了,我們要行快D!」 Sindy:「做乜要行快D?」她表情非常困惑。 我:「馬騮山有好多小偷……」 Sindy:「吓!這裡冶安咁差的嗎?」 我:「妳唔知馬騮山有好多猴子的嗎?正所謂候子偷桃嘛!」 Sindy:「哈哈哈哈哈!你儍架!」 就是這樣,她便在當時開懷笑了—會,不知為何,雖然這事已過了一段時間,但我依然很記得當時情景。
好像行了三個多小時,我們便回到大圍了。我送她到她家附近便示意離去了。
我:「晚安了!今晚早點休息,别想太多了。」 Sindy:「謝謝你今晚陪我!後天再見好嗎?」 我:「暫時OK!拜拜」我便離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