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港男週記-69-父與子

在今年八月頭的時候,我陪爸爸到醫院去做白內脹手術。我的爸爸在我讀完大學時剛好退休,他退休前是一個消防員,由於消防員的工作是返一日放兩日的,所以少時有幾多時間和他相處,因此,我和他的關係是頗好的。爸爸給我的印象是很樂天開朗,而且他是頗有幽默感。

 
那天,當我和他在手術室外等候做手術時,我們有以下對話。
 
 我:「喂!唔駛驚喎!一陣手術做半個鐘度,好快完。」
 
爸:「唓!未驚過,横掂而家都睇得個幾成,做完,好番就最好,但失敗,又如何?而家都慣了。」
 
我:「唉!你味講理d唔吉利野°」
 
爸:「話時話,你早幾個月前好像成日出(當時我仍和Sindy在一起,但家人是不知的。),但近一個月好像日日一吃完飯便入房……無野吖嘛?」
 
我:「…………無野,工作忙,味早d休息囉,你諗多了。」
 
爸:「……其實早幾個月時,見你每次出街前同出完街回來,總見你好開心,我和阿媽也是很高興的,我們猜你是否拍拖中(哈!看來我老豆都幾醒目。)但近來,見你又好像悶悶不樂,我們其實是有點擔心你的。」
 
我:「哈!你諗多了。」
 
爸:「仔!任何壞事總會過的,就像今日我來做手術,過了半小時後,就會過去,向前望就得,開心野記住一世,唔開心記一秒也太多了。」
 
剛好,做手術時間到了,我陪完爸爸入去手術後,我便在門外獨自等候。在回想和爸爸的對話,首先,我覺得自己很不對,甘大個人重要父母擔心,真是很不該。然後我突然覺得心情變得輕鬆了,不錯,我已不能再浪費時間在不開心事中了。
 
那天,爸爸的手術也成功完成,第二天已可拆沙布了,現在他已康復了。
 
讀者們, I am back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