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港男週記-14-約會.

Annie(徦名),會計師,年齡三十二,身形比較短小,樣貌不算特出,但面峽上有小酒窩,樣子算年輕一類,所以給人一種很可愛的感覺。

我約了Annie於一個星期三晚上,在沙田吃西餐。我約了她晚上七時,我早到了十分鐘,但她也是七時未到便到了,看來她也相當重視今天的約會呢。而且她今天的打扮也比那天在speedmate更端裝,因今天是上班天吧!因參加Speedmate那天是假日。

我和她見面後,便一起慢步走到那餐廳,期間我們已談個不停了,她給我的感覺是頗健談,而且性格是頗開朗。

大家看到現在為止,是否覺得一切很順利?哈!當然不是。

我們在進餐的時候已開始不斷減少對話了?原因是我們真的沒有太多共同興趣,她喜歡看電視、看雜誌、行街及唱K等,我則喜歡看書、看電影、看藝術展及畫畫等。雖然我不斷嘗試找話題,但真的是頗吃力的,而且話題只能停留在一些簡單題目上,如食物、笑話等,未能更深入討論。其間,我們曾談及一些自己和家人的關係,她提到她和父母關係不太和睦,我聽後不禁眉頭一皺,因我是很重視家庭生活的人,所以我可以肯定Annie不是我想要的人了。因我們沒有相同的價值觀呢!飯後我便送她回家。

我在回家途中不斷回想當晚吃飯的所有片段,我覺得Annie是很努力配合我的,例如當她聽到我喜歡看戲,她即説近來有很多電影也很想看,提議我下次約她一起看,我覺得她對我是頗有好感的。老實説,我認為共同興趣可以陪養,但價值觀卻不能,而且我認為伴侶之間沒有相同價值觀是不能長久的。所以我那次之後,便沒有再約她了。

甚麼了!大家是否以為我傻了,難得有女仔咁主動,咁都唔試吓約多幾次先。但既然我覺得她不適合我,為何浪費大家時間呢!

You say "Yes", I say "No".
You say "Go", I say "Stop".
You say "Hello", I say "Good bye".
You say "Why", I say " I don't know".

你説好,我説不。
你説堅持,我説停止。
你説你好,我説再見。
你説為何如此,我説我不知所以。

看完今集,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不希望胡亂開始愛情的心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